close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. 看著自己的小寶貝喝著自己純天然的滿滿愛, 自己不禁認為也許在他的世界裡, right now, ritght here, 這就是他世界裡的唯一.

其實親餵對寶寶和母親是最好最方便的事情, 但是 (哈, 中國人的重點總是在"但是..."之後)

* 有時供給和需求不協調. 他餓時妳不一定有那麼多, 他飽的時後妳可能脹的快爆炸.

* 準備回去上班的婦女們, 總要在上班前儲存點庫存吧! 這時追奶就需要一個堅強認真又有能力的擠奶器在旁幫助妳, 想像妳的雙手要洗衣(我婆婆堅持小嬰兒的衣服要手洗, 不能跟大人的衣物混在一起洗), 洗奶瓶奶嘴, 拍抱小孩及擠奶?! 手可能很快就廢了吧! 

* 上班後, 一個效率的擠奶器會讓你上天堂, 讓妳混亂的世界僅早恢復正常. 但甚麼叫做"有效率的擠奶器"? 這點在後面我會細細道來.    

* 每個孩子每各樣, 有可能妳的奶頭剛好不是他的菜, 這時不管妳願不願意, 妳都得擠出來餵.

千萬不要小看"餵母奶"這份工作, 邏輯分析如下: 新生兒每三個小時喝一次

180分鐘 -10分鐘(溫ㄋㄋ)-30分鐘(喝ㄋㄋ) - 20分鐘(拍打嗝)-10分鐘(洗奶瓶/消毒奶瓶)- 40分鐘 (擠ㄋㄋ)-10分鐘(清洗擠奶器配件), 不算換尿布做家務及自己吃飯上廁所的時間, 這三小時內真正可以休息時間真是少的口年. 而且還是每三個小時循環一次。有些天龍國的男性主管還傻傻覺得坐月子應該很閒 綜合以上的種種原因,如果妳打算要餵母奶,擠奶器的錢真是省不得阿!

說了那麼多, 以下是一些牌子供大家參考一下

1) AVNET手動單邊吸乳器

   Avnet手動  
優點:   -- 可以自己調整節奏及力道, 初期可以快速輕巧的激奶,待奶陣時可以長壓不放, 煩悶時邊擠還可以幫忙邊平復心情. 

          -- 基本上可以擠的蠻乾淨. 外出時可以隨時攜帶.

          -- 所有零件都可以一一拆解開來洗乾淨, 沒有死角. 

No matter where you go where you are, you can pump anytime anywhere.

缺點:  -- 手會痠.

         -- 配件較多, 尤其裡面有一個白色小花墊片是整組機器的靈魂人物, 千萬不可以忘記它 

          -- Avnet很喜歡自己搞一套自己的規格.她的奶瓶是寬口徑的, 不能與一般奶瓶共用.

 

2) AVNET ISIS DUO PP專業行雙邊電動吸乳器

 Avnet ISIS  

優點:  -- 可自行控制吸力大小吸乳節奏, 要吸快點就壓快點, 要吸慢就壓慢些, 力道就看你壓下去的程度. 按下握把上的粉藍色的按鈕, 他就會把妳剛剛的吸力大小及節奏記錄下來.

         -- 在家用電動, 出外用手動. 一機兩用. 果真是時代的改良品阿!! 

         -- 安靜且美觀, 橢圓形的機台設計, 兼具了時尚感 (哈哈, 我還是有點外貌協會)

 缺點: -- 單價高

         -- Avnet很喜歡自己搞一套自己的規格.她的奶瓶是寬口徑的, 不能與一般奶瓶共用.

 

3) 美樂medela Lactina Plus/ Lactina Select <極推!!>

MedelaLactina-Select  

其實Plus 與Select的差別就在於那個Select可以調整吸力及變速. Plus僅可調整吸力.

優點:   -- Medela Lactina的好網站上面有很多媽媽都有說, 甚至用"驚為天人"來形容, 其所言真的不假. 因為他雖然吸力雖不像貝瑞克那麼大, 但是就是可以很輕柔的把ㄋㄋ擠出來. 而且擠完後乳頭不會變型疼痛.

          -- Medela Lactina Select有七段變速, 搭配五段吸力, 所以總共有35種變化, 可雙邊或單邊, 絕對滿足善變挑剔的妳

          -- 如果加購Medela正版配件的話, 可以拿著外出手動, 在家自動, buy one get two functions. No matter where you go where you are, you can pump anytime anywhere EFFICIENTLY

缺點:   -- 方方正正的藍色盒子體積龐大, 想要低調都很難. 所以建議放在固定地方 (家裡或辦公室)使用

          -- 醫療級的價位約四萬元左右, 但就算妳有錢, 台灣這邊也沒有賣給個人, 只可以用租借的方式 



4) 美樂 Medela PIS Advanced 單/雙邊電動吸乳器

Medela -PIS  

中文全名叫做"新世代背帶型電動吸乳器" PIS Advanced (Pump In Style Advanced), 基本上這台就是美樂有一台醫院型的吸乳器(symphony)的攜帶版

優點:   -- 其外觀設計成後背包及側背包, 內部還有其他空間放配件及錢包, 整個就是非常貼心, 就算背著上班也不會有人知道裡面居然是..wa haha...非常適合想要低調的時尚上班媽媽. 袋子一背就可以浪跡天涯

          -- 可以調整吸力強弱外,還有個集乳鈕,機台內建模式為前兩分鐘是快而淺的刺激泌乳頻率, 之後會自動轉為慢而深的集乳頻率. 但如果要再次奶陣, 可以按"集乳鈕", 它就會再次由慢而深的模式轉為快而淺, 非常方便. 豆豆最愛玩的遊戲就是我再做功課時就是按那個集乳鈕, 搞得這機台非常忙碌

         -- 體積小, 重量輕, 適合需兩地奔波的假日媽媽/ 上班媽媽

缺點:  -- 如果硬要說甚麼缺點的話, 那就是這麼優的東西價格雖然是攜帶型, 但賣價也要一萬多, 不過沒關係, 可以用租喔!

 

5) 美樂 Medela Symphony

Medela Symphony  

這台是天龍國貴婦才會用的, 基本上在醫院或月子中心用用就好, 如果真要花錢租或買, 個人是覺得沒啥必要, 但多多了解也是好的啦!

優點: -- 可調整吸力和頻率, 跟PIS一樣有促乳模式, 分快而淺的刺激泌乳頻率和慢而深兩種模式

        -- 可以記憶不同人的吸乳模式

缺點:  -- 貴到爆炸, 適合在月子中心或醫院嚐嚐味道就好


6) 美樂Medela 單邊電動吸乳器

Medela 電動單邊  

優點:  -- 輕巧. 價格較便宜, 約三千元

缺點:  -- 開始吸力就不是挺強, 用了一陣子後,每次吸都感覺吸不乾淨, 而且還變的很大聲,像是老牛拉車, 突然有一天, 它咿啊了幾聲後就突然不動了, 害我真的很傻眼.

 

7) 貝瑞克雙邊電動吸乳器

貝瑞克~1  

優點:  -- 吸力強大, 適合鋼鐵般的乳頭, 而且價位一般人都可接受.  

         --體積和重量都大, 不會被小孩當玩具, 但是也不適合拿來拿去, 必要時還可以拿來當武器

缺點:  -- 單一強大的吸力沒有選擇的餘地, 感覺對乳頭很不友善, 畢竟好的擠奶器不可以單靠蠻力, 我可不希望生孩子後身體有任何地方變了型.

       -- 韓國貨, 就是不要花錢買韓國貨啦! (別人借給我就不算了嚕)

arrow
arrow

    Milkyy的美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